资讯中心

FBM自发货是什么意思?有哪些要求?

时间:2023-11-24 11:20:46

作者:飞鸟国际

FBM自发货是什么意思?有哪些要求?FBM(fulfilment by merchant)指卖家仅把亚马逊作为销售平台,需要借助如国际邮政、国际快递、国际专线等第三方快递服务解决从中国将货物送至买家手上的流程。

FBM优点

1、确保产品包装,了解产品状态。

2、可以使用定制包装,与其竞争对手区分开来,并且可以在包裹中加上写给顾客的亲笔感谢信

3、没有库存压力和仓储费

 

FBM缺点

1、降低赢得Buy Box的机率

2、需要大量的人力去处理客户服务和退货问题
3、发货时间长,退货率高。

 

FBM自发货有哪些要求?

亚马逊合作承运人对于从中国发出的货件:

4PX、China Post、DHL JCEX、SFC、SF Express、Yanwen、Yun Express、WanbExpress、Chukou1、Fedex、UPS、TNT、CNE、UBI、Equick、Sunyou、(国内外都可以跟踪到)

编辑追踪信息操作(跟踪号):

在送达日期之前,您可以编辑订单追踪信息→转至订单,然后选择管理订单→确认在搜索栏选中订单编号,然后输入订单编号,点击搜索→找到正确的订单后,点击编辑货件,然后输入修改后的追踪信息→重新确认发货

 

成功上传追踪信息的最佳实践

追踪编码 →验证:

承运人名称 → 验证:

您输入的承运人名称与您输入的追踪编码相关联

例如:如果您使用“DHL”配送包裹,但在承运人名称处输入了“FedEx”,则该追踪信息将标记为无效。

发货确认和更新:确保在订单完成配送前确认/更新追踪信息。如果在订单完成配送之后才确认/更新追踪信息,则意味着买家无法追踪订单。这对买家没有帮助,该订单将不会计入有效追踪率指标。

 

订单金额:

1. 亚马逊美国站:$5美元
2.亚马逊加拿大站:C$6加元
3.亚马逊墨西哥站 :Mex$ 200墨西哥比索
4.亚马逊英国站:£5英镑
5.亚马逊德国、法国、意大利和西班牙站:€5欧元
6.亚马逊日本站:¥1000日元(不含消费税)订单大于以上金额的,至少两次实物扫描(包括一次妥投扫描或尝试妥投)的完全可追踪配送方式进行配送(物流单号全程追踪)

 

自发货物流规则:

1.我们发的物流渠道有些比较敏感的产品需要委托特定的物流渠道来走货,这些产品包括食品、书籍、化妆品、含电池产品、国际品牌等。除了敏感品之外还有违禁品是任何快递都不能走的,比如易燃易爆、有害物质、活体动物、钱币贵金属、枪支武器等。(带电、带磁带电带磁、化妆品、液体)

 

2.国际快递邮编

不同于国内快递,自发货填写邮寄信息的时候千万要记得写上邮编,一旦邮编填写错误会直接导致包裹的派送异常。原本送往英国的快递结果被送到美国了也不是不可能的。因此在填写邮编的时候应当再三确认无误之后再寄出。

 

3.对于产品包装的要求:

在打包过程中要注意的在包装材料,要求卖家使用坚固、耐用的快递袋、纸箱。另外包装需要四周光滑、无任何凹凸点,包裹无任何泄露,内部充实等,这些都是基本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