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亚马逊扩大铁路运输和海运规模!包裹交付和库存转移更快!

时间:2023-12-05 12:06:07

作者:飞鸟国际

近日,亚马逊宣布,它正在与多家欧洲运输公司合作,通过100多条铁路线和300多条海上航线运送产品,以加快包裹交付和库存转移,同时减少碳排放量。

亚马逊透露,欧洲独特的地理优势和基础设施使得铁路和海运成为更高效和快速的货物运输方式,为了响应这一趋势,亚马逊近年来不断扩大对海运和铁路运输的使用,仅在今年,亚马逊对铁路和海上运输的使用就增加了50%。

 

此外,与通过卡车运输包裹包裹和库存相比,通过铁路或海上航线帮助其减少近50%的碳排放。

 

根据亚马逊新闻稿,亚马逊的铁路和海上运输网络建立在与包括Cargo Beamer、VIIa、Mercitalia集团、Grimaldi、Stena Line、DFDS等欧洲运输公司的紧密合作基础上。为了实现灵活的运输,亚马逊还采用可在船舶、货运列车和卡车之间轻松转移的拖车。

 

以下为亚马逊包裹的运输过程:拖车先在亚马逊配送中心装载产品,并将其送往海港或铁路站点;接着货物通过轮船或铁路运输到另一个港口或铁路站;当地司机接收货物并将其配送到最终目的地。

值得一提的是,在将海运、铁路和公路运输相结合时,亚马逊会提前规划路线,使拖车通过铁路或海上航线行驶最长的距离,以减少公路运输的时间。

据悉,未来,亚马逊将继续通过欧洲的铁路和海上航线运输货物,进一步加快包裹运输和减少二氧化碳排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