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选择跨境物流方式的方法有哪些?要注意哪些?

时间:2023-12-05 12:08:58

作者:飞鸟国际

国际邮政公司 (IPC) 发布了 2016 年《跨境电商消费者调查报告》,显示亚马逊、eBay 和阿里巴巴在全球跨境电商消费中所占份额达到了 2/3。在这次调查中,国际邮政公司扩大了调查的范围,向分布在 26 个市场的 24 000 名消费者发放了问卷,地域涵盖北美、亚太和欧洲。

 

国际邮政公司的数据显示,相对于其他国家消费者,中国消费者更倾向于在线购物,36%的消费者每周至少网购一次。调查表明,免费退货,以及购物满额后的免费快递是驱动跨境在线消费的重要因素。

 

在跨境电商消费者最常购物的商家来源地中,中国排名第一,占比为 26%,随后依次为美国 (16%)、德国 (15%) 和英国 (15%)。在亚太地区和加拿大,美国和中国是跨境电商消费者购物的主要商家来源地。欧洲消费者最喜欢从中国购物。不过在卢森堡、比利时、奥地利和瑞士,跨境电商消费者主要会从有着相同语言的邻国购物。

 

飞鸟国际建议选择物流商时可以通过以下几个点去考虑:

1、规模

规模大的服务商通常都有一定知名度,当然也有不少小规模专线服务商性价比也是很高的,这个要看卖家自己去对比选择。

2、资质

首先大家要先去了解专线服务商的资质,看看是否有安全保障,否则货物在国外出现问题,也没辙了。

3、专业性

这里主要考察国内和国外两方面的团队。国内团队主要看服务是否及时,能不能有效解决问题等;海外的团队主要看他们是否了解当地的一些规则,可以避免一些风险的发生。

 

在充满不确定性的市场环境中,卖家朋友们选择合规、专业的海外仓企业可以使自己少走很多的弯路,避免出现一些不合理的备货和发货,海外仓企业也能在产品和线路选择等方面给予卖家一定的反馈和建议,这样既可以促进卖家对于自身产品、包装、派送等方面做出优化,又更有利于提高整体的经济效益和品牌塑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