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英国仓库发货英国要交VAT税吗?

时间:2023-12-08 12:22:49

作者:飞鸟国际

Insider数据预计,2023年英国电子商务零售额约为1610亿英镑,与2022年相比下降0.6%,占零售总额的份额也将从2022年的33.8%下降至32.0%,这一数值更是将低于2021年的峰值37.6%。英国是世界第四大贸易市场,一直以来都是国内卖家都深耕的市场之一,但是还有很多新入跨境电商行业的小伙伴对这一块市场有些不了解,比如VAT,今天小编就和大家聊一下。

 

一、什么是英国VAT?

VAT全称是Value Added tax,是欧盟国家广泛使用的售后增值税,是指货物价格的利润税,是欧盟的一种税收制度,自动附加在商业活动产生的费用中。

 

二、哪些人需要交纳VAT?

1、货物进入英国时(根据欧盟法律),货物缴纳进口税;货物销售时,商家可以退还进口增值税(Import vat),然后按销售额缴纳相应的销售税。在国内增值税中,进项税可以抵扣销项税是一个道理。

2、非欧盟成员国的卖家,只要你的商品的最后一程投递是从欧盟发出的,如果要做FBA或海外仓,按规定都要注册VAT并缴纳的(比较贴切的案例就是使用欧盟仓储的中国卖家)。即便您使用的海外仓储服务是由第三方物流公司提供,也从未在欧盟各国当地开设办公室或者聘用当地员工,您仍然需要交纳VAT增值税。

3、从中国直邮的中国卖家,累计12个月销售额超过7万英镑,需要注册VAT并按规定申报和缴纳销售税。只要你符合以上任意一个条件,您必须注册VAT并按规定申报和缴纳销售税。我想大部分卖家都会达到这个数,先注册个税号保险点。

这里顺带提一下,不缴纳 VAT 的危害:
1、货物出口无法享受进口增值税退税;
2、货物可能被扣无法清关;
3、难以保证电商平台正常销售;
4、不能提供有效的VAT发票,降低海外客户成交率及好评率

 

三、从英国仓库发货英国要交VAT税吗?

比如说大家的货物从飞鸟国际英国海外仓发出,如果能证明货物是英国本土公司所有或者采购,即可不交纳VAT。

飞鸟国际英国海外仓位于英国曼彻斯特,面积25000平米,日处理200000万单,可以提供一件代发服务、代贴单、代发货,中转仓储、亚马逊FBA退货换标等服务,是“广东省公共海外仓认证企业”,“eBay金牌认证对接仓企业”,“tiktok本地履约合作仓“,广东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十大跨境电商海外仓企业”。特别适合亚马逊、速卖通、Tiktok、eBay、阿里国际站、tiktok卖家及其他B2C跨境电商卖家、自建站/独立站卖家和外贸商发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