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华为即将在欧洲设厂!

时间:2023-12-13 11:56:02

作者:飞鸟国际

华为一直是国产手机品牌出海的代表,据悉,该品牌于2003年进入法国,目前在巴黎拥有6个研发中心、1个全球设计中心,提供了近万个工作机会,法国曾经是华为最大的海外市场(2021年收入25亿欧元)。据最新报道,华为将于2024年开始在欧洲建设第一家手机设备工厂,该工厂将设在法国斯特拉斯堡附近的布吕马特。

 

华为于2020年宣布将在法国开设第一家工厂,向全欧洲提供5G技术。该计划的初始投资约为2亿欧元(约合2.15亿美元)。据法国知情人士透露,该工厂将于2025年投入运营。法国工厂最初将创造300个就业岗位,另预计设立远期岗位500个,既定目标是每年生产10亿欧元的移动网络技术解决方案,可供应整个欧洲市场。中国是法国第三大贸易伙伴,仅次于欧盟和美国。

 

当华为首次宣布在欧洲设立工厂时,该公司表示将设立一个演示中心,展示无线基站的生产、软件加载和测试过程。华为强调,此项目将提高欧洲工业的技术竞争力,并增强当地供应链和基础设施的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