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创六年新高!英国家庭面临财务双重压力

时间:2023-12-21 15:19:17

作者:飞鸟国际

根据英国央行最新公布的数据,英国第三季度抵押贷款拖欠账户数量激增至17.6万个,较去年同期增加2.5万个,相应的拖欠抵押贷款总额同比飙升44%,达到188亿英镑。这一数据揭示,在未偿还抵押贷款总额中,第三季度拖欠的抵押贷款总额占比从前三个月的1.02%上升至1.14%。这一逆转趋势标志着长期下降的抵押贷款拖欠额走势,同时创下自2017年第二季度以来的新高。

 

专家分析指出,许多英国家庭正面临高昂的抵押贷款、食品和能源成本的双重冲击,其中一些家庭甚至陷入财务困境。数据反映了高借款成本对英国家庭财务的冲击。由于借款成本的不断上升和通货膨胀的压力,房主们正陷入财务危机,加大了对于本已紧张的家庭预算的额外负担,同时也增加了失去住房的风险。

 

过去两年来,英国央行将利率从历史低点0.1%提高至目前的5.25%,导致住房需求减缓,更多人难以应对抵押贷款的偿还。除此之外,英国央行的数据还显示,用于购房出租目的的抵押贷款总额占比降至7.5%,达到自2010年以来的最低水平。这反映了近年来房东税收制度的变化以及具有挑战性的利率环境。投资专家强调,房东的利润保障面临困境,导致一些人选择停止扩大房地产投资组合或者完全退出市场。

 

这一数据的公布突显了英国抵押贷款市场面临的新挑战,同时引发了对家庭财务和住房市场稳定性的广泛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