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轻小件产品一件代发怎么做?

时间:2023-12-29 11:34:22

作者:飞鸟国际

轻小件产品一件代发怎么做?什么是一件代发?商家没有现货,在网上其他平台找产品找货源,采集商品发布到自己的店铺出售,出单之后再去货源方店铺下单发货。简单来说就是中间商赚差价。

海外仓一件代发是指做亚马逊或者是eBay、wish、Walmart、速卖通等电商平台的卖家们,还有独立站的卖家,他们先把货物放在海外仓,当买家在平台上,下单购买产品后,卖家通过ERP系统发指令给海外仓,由海外仓完成每个下单客户的对应发货操作。这种由海外仓代理一件代发货的服务过程就叫海外仓一件代发。

 

轻小件产品一件代发流程是怎么样的?

收货入库:是仓库运作流程中的首要环节,涵盖整柜入库和散货入库两种类型。这个过程涉及拆柜、清点、缠膜等具体步骤,部分商品还需进行尺寸和重量的复核。

商品储存:要在保证商品存储安全的前提下,使仓库的利用率达到最大化。这是我们进行上架存储的核心目标。

下架备货是指将商品从货架上取下并准备发货的过程,分为两种类型:一件代发和批量中转。

对于一件代发,主要操作步骤是拣货。拣货需要根据不同的快递渠道进行区分,例如根据快递公司的不同特点和要求,制定相应的拣货策略和操作流程。同时,我们还可以规划出仓库的最佳拣货动线,以提高拣货效率。为了更好地完成这个过程,我们还可以利用海外仓管理系统,实现多方订单数据同步,以减少失误率,提高工作效率。对于批量中转,主要是完成FBA或是B to B商品的中

转,操作步骤是商品整托下架,完成贴标和重新打托,确保商品正确放置在备货区,以方便后续的发货和中转操作。

库存盘点:是海外仓的必要流程,尤其是以一件代发业务为主的海外仓,需要按照季度或半年的时间维度进行全面的盘点。在盘点过程中,还需按照不同客户的维度进行深入分析。通过梳理日常管理中可能存在的疏漏之处,进一步优化管理流程,以避免后续作业中出现不必要的错误或问题。

退货处理:海外仓的退货处理业务涵盖了以下几个核心环节:退货登记、退货质检、退货维修、退货上架以及退货销毁。由于这些环节对技术和团队协作的要求极高,因此我们亟需制定一套完善的退货处理标准操作流程(SOP)。在具体执行过程中,我们需要紧密结合SOP,根据实际情况灵活调整,同时还要与客户保持高效的沟通,及时反馈处理进度。通过这种方式,我们可以确保退货处理业务的顺利进行,提高整体效率和客户满意度。

 

当前,海外仓已不再局限于传统的货物存储功能,而是逐步演变为具备多种增值服务的全新业态。这些增值服务包括退换货售后服务、个性化定制服务、智能化仓储管理供应链金融服务以及市场信息收集管理等。显著的优势能够帮助解决跨境电商发展过程中的诸多痛点。因此,许多行业专家认为,海外仓将在跨境电商发展的下一阶段中成为竞争制胜的关键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