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欧洲电商市场逆风崛起,2023年规模超8000亿美元

时间:2024-01-04 11:19:40

作者:飞鸟国际

日前,数据分析平台ecommerceDB发布了一份报告,数据显示,2023年欧洲电商市场规模为8000多亿美元,同时预计2026年将突破万亿美元大关,达到1.1万亿美元。同样是在ecommerceDB此前的一份报告中显示,到2027年,欧洲电子商务市场收入将超过7500亿美元。

 

在电商规模和电商收入的带动下,在刚刚过去的12月旺季,欧洲部分地区的包裹量也急剧上涨,给人们带来了一些“小小的”震撼。

 

据奥地利邮政透露的消息,12月份公司单日投递量超过140万件包裹,12月预计处理约1760万件包裹,同比增长超过6%;波兰邮政同样表示,在黑五大促至12月10日期间,包裹运输量同比大涨40%。

 

旺季激增的包裹,代表着消费者的热情,也能反映出欧洲电商市场旺盛的需求,这无疑卖家们最想看到的。

 

其中,英国在网上购物方面遥遥领先,其电子商务市场占其GDP的9.3%,有巨大的发展空间和潜力。与此同时,丹麦、希腊和瑞典虽然相较来说市场规模较小,但拥有重要的电子商务部门,分别占其GDP的7.3%、5.9%和5.8%。

 

而从人数上看,2022年欧洲电商活跃用户高达5.23亿,平均而言,欧洲各国大约有62%的消费者倾向选择在线购物。

 

总的来说,欧洲电商市场有很大的增长空间值得探索,随着平台的不断投入,竞争也难免会变得激烈。而对跨境卖家来说,想要抢占市场机遇,除了做好选品工作,还需要了解目标国家和地区的文化差异,以及消费者的消费习惯,只有知己知彼,才能百战不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