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Tiktok出单后如何发货?Tiktok海外仓一件代发流程介绍

时间:2024-01-08 09:41:11

作者:飞鸟国际

在TikTok成为电商平台的热门之选后,很多商家可能会面临一个共同的问题:出单后该如何进行高效的发货流程?特别是对于选择使用TikTok海外仓一件代发的商家,了解清楚整个流程是至关重要的。在本文中,我们将详细介绍TikTok出单后的发货步骤,以及TikTok海外仓的一件代发流程。

 

一、Tiktok出单后如何发货?

1. 卖家通过头程物流商安排货物批量运输到飞鸟英国海外仓,并且在飞鸟海外仓系统上传好货物信息。一般是通过英国空运、海运的方式进行,因为对于大批量货物来说,海运的价格是最便宜划算的。

2. 飞鸟英国海外仓仓库收到商品后,进行清点上架,并且反馈货物信息给卖家核对。

3. 当有买家在客户的平台下单之后,客户在飞鸟英国海外仓操作系统上传订单信息。

4. 飞鸟英国海外仓收到订单操作信息之后,按照指令配货并将包裹交给当地USPS、DHL、联邦Fedex等快递公司进行派送,如果是超大件货物需要飞鸟海外仓另外安排卡车派送。请注意:如果货物需要额外包装,客户应该提前跟海外仓确认费用。

5. 买家收到飞鸟英国海外仓发出的包裹,一件代发完成。

 

二、Tiktok海外仓是怎么收费的?Tiktok海外仓一件代发收费构成:

入库费 + SKU测量费 + 出库费 + 一票多件分拣费 + 仓储费 + 运费 = 总费用

其中入库费、出库费和运费这三项基本是必定会产生的费用;

SKU测量费是一次性费用,一个SKU仅收一次;

一票多件分拣费仅在同一个订单有多件商品要拣货出库时收取;

仓储费,每个批次入仓的货物,飞鸟英国海外仓都有30天免仓租优惠,第31天才开始计算仓租,就是说如果你把库存周期控制在一个月以内,一直都不必付海外仓仓储费!

 

三、TikTok海外仓一件代发流程介绍

TikTok海外仓的一件代发流程相对简便,适用于希望加速发货、提高用户体验的商家。

入驻海外仓:
首先,商家需要入驻TikTok指定的海外仓库。这通常需要在TikTok商家后台或相关平台提交申请并提供必要的资料。

同步商品信息:
将您在TikTok上销售的商品信息同步至海外仓库系统,确保库存管理的准确性。

接收订单:
当有订单生成时,海外仓库会立即收到通知。他们将负责从库存中取出商品、进行包装和生成运单。

自动发货:
海外仓库一般会自动完成发货流程,确保在最短时间内将商品送达客户手中。

物流跟踪:
商家和客户可以通过TikTok平台或其他指定的物流跟踪系统实时追踪商品的物流信息,提高信息透明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