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TikTok Shop的商家,需要注意使用海外仓的一些事项

时间:2024-01-08 09:48:41

作者:飞鸟国际

随着TikTok的全球影响力不断提升,越来越多的跨境商家选择在TikTok Shop上销售产品。使用海外仓可以帮助跨境商家更好地满足消费者需求,提升物流效率和客户满意度。然而,使用海外仓需要注意很多细节,本文将为您介绍TikTok Shop跨境商家使用海外仓要注意的细节。

 

TikTok Shop海外仓使用规则

为了在TikTok Shop上营造积极的购物环境,为买家提供值得信赖的购物体验,TikTok Shop针对跨境卖家制定了《TikTok Shop海外仓使用规则(针对跨境卖家)》,所有通过TikTok Shop销售商品的卖家都需要遵守该规则!

 

1、适用范围

海外仓适合涵盖所有TikTok Shop跨境卖家使用,特别是使用海外仓仓储和代发商品的卖家。

TikTok Shop政策定期更新。卖家有责任定期检查本页面,以确保遵守最新规则。

 

2、海外仓的使用要求

01、店铺表现

跨境卖家必须首先确保其店铺符合以下标准,以申请使用海外仓来储存和运输商品:违规分总数低于12,ONRR低于1%

02、允许使用的仓库和所需的文件清单

03、申请流程

符合第2.1节中概述的条件的卖家可以向其客户经理提供第2.2节中列出的文件,以申请使用海外仓。获批使用海外仓的卖家可以进行使用海外仓,但也必须注意继续遵守TikTok Shop的订单履约政策。

 

3、违规管理措施/处罚/审核

使用海外仓发货的卖家必须遵守平台的发货规则,以保障履约买家订单的质量。针对未能遵守平台履约政策的卖家,TikTok Shop可根据平台的卖家绩效评估政策对其采取处罚措施。

 

TK商家使用海外仓需要注意以下细节

 

1、选择海外仓

根据产品属性、目标市场和物流需求等因素,选择合适的海外仓,并考虑海外仓所在地与目标市场的距离,以确保能够及时、快速地将产品送达给消费者。同时,也要考虑海外仓的服务质量和成本等因素,以确保能够提供满意的物流服务。

 

2、库存管理

商家需要合理安排库存,避免库存积压和缺货现象,在库存管理上,需要定期检查库存水平,确保海外仓的库存与平台销售数据同步更新。过多的库存可能会增加成本,而缺货则可能导致销售损失。

 

3、物流配送

商家需要确保海外仓具备高效的物流配送体系,能够及时将订单送达客户手中。选择可靠的物流合作伙伴,确保物流信息的准确跟踪,以及订单的及时交付。

飞鸟英国海外仓是自营仓,在成本控制和物流时效方面具有极强优势。我们与多家当地物流公司(dpd、yodel、Evri、皇邮)合作,为您提供快速、可靠的配送服务,确保您的商品1-2个工作日配送到客户手中。

 

4、售后服务

商家需要与海外仓服务商协商好售后服务细节,确保在出现退货、换货等情况时能够及时处理。良好的售后服务可以提高客户满意度,增强品牌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