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亚马逊新一轮裁员涉及Buy with Prime部门!

时间:2024-01-19 11:22:09

作者:飞鸟国际

亚马逊于本周三(1月18日)向媒体证实,公司正在裁减Buy with Prime部门的部分员工,以继续削减成本。

亚马逊表示,此次裁员只影响到该部门不到5%的员工。2022年4月,亚马逊推出了Buy with Prime服务,该服务允许拥有Prime 会员资格的购物者在亚马逊以外的网站上购物,并使用他们的亚马逊账户结账。自推出以来,亚马逊一直在扩大该服务的范围,例如与Shopify和Salesforce等电商服务公司合作。

亚马逊并未透露Buy with Prime部门有多少员工,但一位知情人士透露,约有30名员工受到此次裁员的影响。

亚马逊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定期审查团队的结构,并根据业务需求进行调整,经过最近的审查,我们做出了艰难的决定,撤销Buy with Prime团队的少数职位。”

“不过,Buy with Prime仍然是亚马逊的重要业务,公司计划继续在该服务上投入大量资金。”这位发言人补充说。

据知情人士透露,一些受影响的员工曾在亚马逊的多渠道配送部门工作,该部门与Buy with Prime同属于“Project Santos”,一个专门负责阻击Shopify的项目。

亚马逊表示,正在协助被裁的Buy with Prime员工在公司内其他地方找到新职位。对于被裁员的员工,可以继续领取至少60天的薪资和福利,并有资格获得遣散费。

为了削减成本,亚马逊已经在2022年裁减了27000多名员工。进入2024年,亚马逊开启了新一轮裁员。上周,亚马逊解雇了Prime Video、MGM、Twitch、Audible和Amazon Pay部门的数百名员工。其他科技公司,包括谷歌、Discord、Xerox和Unity等,也宣布了裁员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