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英国独立站物流有哪些?时效多久?

时间:2024-03-11 10:47:23

作者:飞鸟国际

英国是欧洲四大经济体之一,是高度发达的资本主义国家,市场成熟,商业发达,尤其是跨境电商市场高度发达。中国是英国第三大出口国,第一大进口国,贸易往来非常密切,市场潜力大。越来越多的独立站卖家,也是着重开始深耕英国市场。对于还有很多新手卖家,想要入局独立站电商的,物流是摆在他们出海的第一个拦路虎。那么如何发货到英国,有哪些物流选择,时效又是多久呢?今天小编就和大家讲讲。

 

一、独立站物流发货到英国,有哪些注意点?

独立站卖家在发货的时候需要注意的是,在国际运输中货物运输是有限制的。在国际运输中将所有的货物分为三大类,分别是普货、敏感货、违禁品。普货是一般的商品,一般渠道都可以邮寄此类产品;敏感货是指对运输环境有一定安全隐患的物品和仿牌商品等,如成分难以查清的液体,电池产品,带电物品等;违禁品是航空公司禁止出口的货物,这类货物包括武器,危险品等。

 

独立站主流的一共有四种发货模式:自发货,国内仓发货,海外仓发货,一件代发(或叫无货源/Dropshipping)

自发货流程是:客户下单——国内采购商品——打包发货——发到物流服务商仓库——物流服务商把货物发到海外客户。自发货模式需要找合适的物流服务商,常见的物流服务商有三种:国际快递,跨境专线,邮政小包。

国际快递如:DHL、UPS、联邦快递、TNT等。运输时效快,服务好,但是成本很高。其次就是专线小包,推荐飞鸟国际英国专线,飞鸟国际提供中国直发英国服务,可发普货、带电、弱磁货品,飞鸟国际英国专线派送区域覆盖英国全境,时效快速,价格实惠,通关便捷。可帮助跨境卖家在新产品开发、海外仓缺货补货、减少库存积压、打造商品爆款等方面给予极大助力。

 

国内仓发货/海外仓发货模式

国内仓和海外仓的区别在于仓库的位置,一个是把仓库放在国内,一个是把仓库放在海外,由海外的仓库发货,物流时效更快,客户体验更好。

海外仓模式相较于自发货,物流时效更快(比如仓库在美国,那么当美国的客户下单之后,从美国仓发到客户手中,一般只需要2-5天的时间),但是成本更高。

 

Dropshipping/一件代发/无货源模式

流程是:假设张三在淘宝上开了一个店铺,卖保温杯,卖200元。后来有客户小A在张三的淘宝店铺上下单了。张三打开拼多多APP,在拼多多的一个店铺上买了一个一模一样的保温杯,价格是80元。在填写收货地址时写的是小A的收货地址。那么当这个拼多多店铺发货之后,张三就可以把这个快递单号填写在淘宝的后台。

 

二、独立站通过海外仓发货的流程是怎么样的?

 

1、质检入库

在货物抵达货代公司或者仓库后,需要提供物流信息、联系方式、货物清单。如何就是过安检机,没有问题,货代公司操作人员就会对货物做进一步处理。

2、货品上架

货物进入仓库之后,会根据货物的种类、体积、重量等特点,分配至对应的区间进行上架。上架之后,也无需担心货物的安全,因为仓储配备有完善的设施设备,包括全方位摄像头、灭火装置等。

3、配单出库

当卖家有订单时,仓管人员会根据订单信息,安排对应的货物进行下架、出库。

4、验货复核

在将货物交给操作人员之前,仓管人员会对货物再次核对、验货,确保货物跟卖家的订单信息保持一致。

5、打包贴单

接下来,货物就交给操作人员进行操作。操作人员利用物流分拣流水线,对包裹进行分拣,了解包裹的体积、重量,计算对应的运输费用。如果包裹需要包装、贴单,还会为包裹提供专业的包装、贴单服务,操作高效、专业、出错率更低。

6、发送至海外

分拣结束之后,会根据卖家下单的物流需求,安排对应的物流渠道,将包裹送至指定的目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