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从第三方海外仓到亚马逊仓的入库流程是怎么样的?

时间:2024-03-15 10:31:24

作者:飞鸟国际

一、第三方海外仓是什么意思?

第三方海外仓,即第三方海外仓储服务。是指由物流服务商独立或共同为卖家在销售目标地提供的货品仓储、分拣、包装、派送的一站式控制与管理服务。海外仓模式包括大宗货物运输、海内外贸易清关、精细化库存管理、个性化订单管理、包装配送及售后服务等现有市场上所有物流运输方案的全面整合,形成一套一站式的整体解决方案。

海外仓的运输流程一般分为三段式:

头程:国内集货送到海外仓;

库内:订单操作及库存管理;

尾程:出仓配送及售后服务。

 

二、为什么会有从第三方海外仓到亚马逊仓的需求?

亚马逊的FBA仓库服务真正普及了海外仓库的概念。早在亚马逊成立之初,为了保证用户体验,亚马逊就在美国建立了仓储中心和配送中心,即FBA仓库的原型。2006年,亚马逊开始为美国第三方卖家提供仓储配送服务,即FBA服务。商家只需要把货物存放在仓库里,客户下单后,亚马逊就会负责货物的分拣和配送。

但是为什么还有很多卖家选择第三方海外仓进行中转、换标等服务,然后在送往亚马逊仓呢?
原因无非是成本,亚马逊中转暂存的成本,是远高于第三方海外仓的。对于中小卖家来说,他们可能没有实力建立自己的仓库,但他们可以租用第三方海外仓库服务提供商的仓库来避免亚马逊的限制。

因此,市场上的海外仓库主要由三家企业提供,即电子商务平台的海外仓库、强大企业建立的海外仓库和第三方海外仓库服务提供商。而卖家选择第三方海外仓来进行货物的处理,是降本增效的一个体现。

 

三、第三方海外仓亚马逊仓的流程是怎么样的?

1.将货物运送到中转仓:将商品发运到中转仓,中转仓通常会提供国际物流服务,例如空运、海运等。

2.中转仓加工:中转仓进行货物的加工、拆包、合包、标记、检验等操作,以保证商品符合亚马逊FBA的要求。

3.重新打包:根据亚马逊FBA的要求,重新对商品进行打包,标记、贴标签等处理。

4.发运到亚马逊FBA仓库:完成打包后,将货物发运到亚马逊FBA仓库。

FBA中转能够提高物流效率,节约时间和成本,为FBA卖家提供更好的物流服务。但是,FBA中转仍然需要一定的中转仓储存费用和加工费用,因此需要对成本进行评估,确保中转仍然是成本效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