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跨境支付知识点最全攻略之一

时间:2024-03-25 10:37:15

作者:飞鸟国际

跨境电商除了物流&海外仓是一个难点,收款和收单也是对新手卖家不够友好的!电商平台卖家进行的是跨境收款(如亚马逊卖家使用Payoneer收款),独立站卖家主要是需要跨境收单。跨境收单主要有两种方式,一种是使用相当于电子钱包的PayPal,另一种是通过国际信用卡收单(如Stripe)。

Amazon类第三方平台对接就很简单,平台本身已经解决前端收单问题,作为卖家只需通过第三方支付机构解决结汇提现即可。独立站电商收款对接就需要解决前端收单和后端结汇问题。

 

亚马逊、速卖通、eBay收款的区别有哪些?

 

亚马逊收款

买家购物支付–>钱到亚马逊第三方平台里面暂存–>买家确认收货–>14天后卖家可将钱转账至跨境收款账户内(即转回本国货币)–>卖家将钱从跨境收款账户转到个人或公司银行卡内

亚马逊的打款周期是14天,有两个付款周期:7/27 – 8/10:上次付款周期,在8/11号amazon会将买家付的钱,扣除掉各种费用后,转到你绑定的收款账号。8/10 – 8/27,当前付款周期,假设今天是8/13,amazon还没有打款给你,那么暂存在amazon的钱叫你的账号余额。

亚马逊推出的全球收款服务,无需外国银行卡或第三方账户,卖家可以使用本地货币接收全球付款,并直接存入卖家的国内银行账户。在此之前,亚马逊后台只能根据所在站点填写当地银行的银行卡进行收款,比如做美国站的卖家,只能填写美国本地的银行卡。

目前在亚马逊美国、加拿大、德国、英国、法国、意大利、西班牙、日本与墨西哥9大海外站点运营的中国卖家均可申请开通,并可转换为45种国际货币。中国卖家在上述九大亚马逊海外站点获得的外币收入,都可以通过国内银行的人民币账户收到款项,手续费统一为1.25%。

 

速卖通收款

在全球速卖通平台,卖家需要设置两个收款账户:人民币收款账户和美元收款账户。

1、买家通过信用卡支付时,根据国际支付渠道不同,款项会以美金或人民币的形式进入到国际支付宝账户,然后分别美金提现和人民币提现。

2、买家通过T/T银行汇款支付时,款项将以美元的形式放款到客户的国际支付宝账户。也就是说,买家采用不同的支付方式,其货款将打入卖家不同的收款账户。

需要注意的是,速卖通绑定支付宝和银行卡就可以提现。提现人民币到支付宝是不收手续费用的,但美金是要收取15美金手续费用。另外,银行卡则需支持可以提现美金的账号才可绑定。

 

eBay收款

目前在eBay的收款方式主要是PayPal,PayPal目前提现的方式比较繁杂,主要有

1.提现到国内的银行卡。35美金的paypal提现费加12美金银行中转费。

2.提现到香港离岸账户,2.5%的货币转换费。

3.支票。提现支票是5美元的手续费,托收费由银行收取,通常费用在60元rmb左右。主要城市估计10天左右到,托收1个月左右。存在寄丢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