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海外仓的运作模式和流程是怎么样的?

时间:2024-03-26 16:33:58

作者:飞鸟国际

海外仓的运作模式和流程主要根据仓库的类型和业务需求而有所不同。以下是对海外仓运作模式和流程的详细解析。

 

一、首先,海外仓有哪些模式?你都清楚吗?

 

1、直营海外仓模式:

卖家在目标市场建立和管理自己的海外仓库。

卖家直接负责海外仓库的运营管理,包括设施建设、库存管理、订单处理等。

卖家对物流流程和服务质量有更高的控制权,可以根据自身需求进行定制化的物流解决方案。

 

2、第三方海外仓模式:

卖家委托第三方物流服务提供商进行海外仓库管理。

第三方物流服务提供商具备丰富的物流经验和专业的仓储管理能力,为卖家提供全方位的物流解决方案。

卖家可以将更多精力放在核心业务上,减少管理负担。比如飞鸟国际英国仓,飞鸟国际英国海外仓提供一件代发服务、代贴单、代发货,中转仓储、亚马逊FBA退货换标等服务,特别适合跨境电商卖家发货。同时能满足亚马逊、速卖通、eBay、阿里国际站、TikTok及其他B2C跨境电商卖家、自建站/独立站卖家和外贸商发货全球的物流需求。

 

3、伙伴合作海外仓模式:

卖家与国外的合作伙伴建立合作关系,在其仓库内设立自己的专用区域或专属仓位。
利用合作伙伴的物流基础设施和经验,共享仓储和物流资源,降低成本并提高效率。

 

二、海外仓的成本分析

海外仓储费用=头程费用+仓储及处理费+本地配送费用

头程费用:货物从中国到海外仓库产生的运费。

仓储及处理费:客户货物存储在海外仓库和处理当地配送时产生的费用。

本地配送费用:在英国、美国、澳大利亚和欧洲对客户商品进行配送产生的本地快递费用。

 

三、海外仓的具体运作流程

商品入库:

卖家将商品运至海外仓库,或委托承运商将商品发至海外仓库。仓库收到商品后进行清点、检验,并上架存储。

订单处理:

当买家在平台下单时,订单信息会传输至海外仓系统。仓库根据订单指令进行配货、打包。

发货与配送:

仓库完成打包后,通过本土或国际物流渠道进行发货。买家收到订单商品,并确认收货。

 

售后服务:

海外仓还提供退换货、退货换标等售后服务,确保客户满意度。

在运作过程中,海外仓可能会根据业务需求提供头程、报关、清关等附加服务。同时,卖家可以通过物流商的物流信息系统远程管理海外仓储,实时掌握库存状况和订单处理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