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亚马逊加码生成式人工智能领域

时间:2024-03-28 15:29:14

作者:飞鸟国际

亚马逊于3月27日表示,将追加投资27.5亿美元至Anthropic。

据悉,Anthropic是一家在多个任务类别上超越GPT-4的人工智能初创公司,拥有先进的大型语言模型。

去年9月,亚马逊已领导了一轮12.5亿美元的资金轮,支持这家人工智能开发商的发展,截至目前,亚马逊对其总投资额已达40亿美元。

对此,Anthropic表示,将把资金投入基础模型开发和人工智能安全研究。该公司计划利用亚马逊网络服务公司的基础设施构建其下一代大型语言模型。

 

此外,双方的合作还涉及多个领域。Anthropic将使用AWS作为其“主要”云提供商,并使用亚马逊的定制芯片来构建、训练和部署人工智能模型。

Anthropic的大型语言模型还可在亚马逊的Bedrock上访问,这是一项去年4月推出的托管服务,AWS通过该服务提供对内部开发和第三方基础模型的访问。

Anthropic最新的Claude 3系列大型语言模型本月初已上线该服务。其中,Claude 3系列中的旗舰型号Opus表现尤为出色。

不仅在内部评估中,Opus超越了OpenAI的GPT-4。在Chatbot Arena排行榜(用于比较大型语言模型)上,Opus也超越了GPT-4,OpenAI的旗舰人工智能模型此前在该排行榜上领跑超过六个月。

对于Anthropic的表现,亚马逊的云计算子公司AWS表示,“生成式人工智能有望成为我们这个时代最具变革性的技术,我们相信我们与 Anthropic 的战略合作将进一步改善我们客户的体验,并期待接下来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