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2023年最值得关注的英国跨境电商趋势

时间:2023-01-12 11:05:26

作者:飞鸟国际

2023年大家都有什么新的憧憬和愿望?钱兔无量?销量“兔飞猛进”?其实无论是哪个,怎么完成才是硬道理!对于英国跨境电商来说,了解2023年英国跨境电商新趋势就离目标近了一步!

 

一、英国跨境市场规模持续扩大

英国跨境电商趋势

来自Oberlo的数据预测,预计2023 年电子商务销售额将占全球零售总额的20.8% 。到 2026年,这一比例预计将达到24%,即在短短六年内增长了5.2个百分点。

其次,根据Statista 《2022 年电子商务报告》显示,整个欧洲范围内,在线销售收入预计到2023年将达到近7970亿英镑,高于2022年的7020亿英镑。

到2023年,英国电子商务收入也将从1377.8亿英镑增至1777.2亿英镑,潜在增幅为29%。

 

二、英国各品类增长迅猛

英国跨境电商趋势

根据Statista一项数据显示,预计2023年英国销售额将增长最多的品类是家具和硬件(59%),以及运动服装和设备(53%)。到2023年,食品和饮料行业的D2C销售额将增长27.5%。英国时尚收入将从432.3亿英镑跃升至535.8亿英镑,增长23.9%。到2026年,英国服装行业的收入预计将增至656亿英镑。女性服装领域预计将以365亿英镑的规模继续占据市场最大份额。

 

其次,英国人更爱环保类产品,因此品牌在产品设计之初及产品外包装上,可以选择一些环保更可持续的做法,例如通过优化产品包装、使用环保材料等。

 

三、英国移动端流量迅猛

 

尽管我们在手机上花费越来越多的时间,但英国一半以上的网络流量来自PC。

 

据2020年的互联网购物统计数据显示,英国人也一直在使用平板电脑 (4.41%)和智能手机 (2.9%) 从电子商务网站购买商品。预计到2024年,英国电子商务总营业额将增长至约2660亿英镑。其中,通过移动端购物将在2024年达到1052.8亿英镑。

 

移动端访问平台来看,亚马逊总访问量增加到3700万,其次就是eBay和Sainsburys。

 

四、英国人越来越注重购物体验

 

消费者已经习惯快速的物流时效,越来越反感那些需要漫长等待的快递物流。

 

根据ParcelHero在2022年做的一个调研显示,超过一半的英国人认为当日送达“很重要”, 除了对当日送达的兴趣增加外,62%的受访者希望有次日送达选项(高于2020年的44%)。虽然当日送达比次日送达服务贵得多,但有64%的购物者表示他们愿意为这项服务支付更多费用,有61%的人愿意等待稍长的时间以获得更环保、更可持续的送货服务(低于2020年为74%)。

英国跨境电商趋势

截图来源于Which?官网

 

根据英国消费组织Which?对消费者调研时发现,在2022年的送货体验中,亚马逊和皇家邮政的客户满意度最高,而DHL的客户满意度最低。

 

2023消费者依旧会喜欢那些快捷的物流方式,并且对时效性要求越来越高。全球跨境卖家都将面临着这样的供应链问题。

 

为了避免物流成本的增加,同时缩减货物交付时间,提升买家的购物体验。我们建议卖家选择英国海外仓进行备货。通过备货英国海外仓,卖家产品将从英国本土发货,拥有更快的交付速度,极大提高英国消费者收货体验的同时还增加了自身产品在平台的议价能力。

 

总体来说,英国市场整体向好,但具体到各个环节,卖家朋友仍然面临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