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3c产品出口需要哪些认证?

时间:2023-10-24 11:26:42

作者:飞鸟国际

3C产品(中国强制性产品认证,China Compulsory Certification)是指在中国境内销售、进口或使用的一系列商品,需获得中国政府颁发的CCC认证。CCC认证确保了产品的质量和安全,特别是那些可能对人身安全和国家安全产生影响的产品。以下是一些常见的3C认证范畴:

 

电子信息技术产品: 包括计算机及其配件、通信设备、家用电器、音视频设备、电动工具、家用和办公设备等。

汽车及其配件: 汽车及其部件、照明和光信号装置、玻璃及其附件、防爆设备、燃油装置等。

安全设备: 包括防火设备、防爆设备、防爆电气设备、安全带、灭火器等。

医疗器械: 医用X射线设备、医用核磁共振设备、医用电子仪器、手术设备等。

光学产品: 包括照相机、望远镜、显微镜、眼镜、透镜等。

玩具: 包括儿童玩具、文具、儿童床、儿童食品等。

 

以蓝牙耳机为例

  该产品要分为2个部分考虑,一部分是耳机部分,另外一部分是充电盒部分。

  耳机部分有无线功能,需要按照相关无线标准的测试部分去做。FCC认证需要满足FCC-ID,除了无线要求,耳机还需要满足对应的安规和EMC要求。

  另外一部分充电盒子,可以按照充电器标准去做,就是EMC和安规方面测试要求。

  测试标准内容:

  充电盒做EMC,蓝牙耳机本身做无线(FCC-ID)和EMC。

  非强制性的UL认证/ETL建议客户根据市场认可程度去做。

  1. FCC认证

  FCC认证是指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eder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简称FCC)对电子产品进行的认证。FCC认证是一种法规要求,对在美国销售的电子设备和无线电设备进行强制性认证。该认证旨在确保设备在操作中不会对电信网络和其他电子设备造成干扰,同时保证设备在使用时的电磁辐射符合FCC的标准。对于需要在美国市场销售的电子产品和无线电设备,FCC认证是一项必要的程序。

  2. FCC ID 认证

  FCC属于美国强制认证,认证方式有两种,即FCC ID和FCC SDOC,带无线发射功能的产品做FCC ID,其他的就做FCC SDOC;

  无线类的电子产品,要是出口到美国的话就需要做FCC-ID的认证,美国电讯证明机构(TCB)会对请求者提交的样品和检测数据进行审阅,要是符合FCC的认证标准,则给设备授权一个FCC ID号码,有了这个ID,蓝牙耳机才能顺畅通过海关到美国出售。

  3. EMC认证

  EMC认证是电磁兼容(Electro Magnetic Compatibility)的标准,其定义为“设备和系统在其电磁环境中能正常工作且不对环境中任何事物构成不能承受的电磁骚扰的能力”,该定义包含两个方面的意思。

 

需要注意的是,不同类型的产品可能需要不同的CCC认证。因此,如果您计划出口或在中国市场销售3C产品,建议您与中国的认证机构联系,以了解您的具体产品所需的认证类型和程序。此外,CCC认证的要求和标准可能会随时间而变化,因此及时了解最新的法规和要求非常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