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4月,全球买家都有这些重要节日!

时间:2024-04-01 11:30:55

作者:飞鸟国际

4.10日

多国·开斋节

Eid al-Fitr

穆斯林在莱麦丹(伊斯兰历第九个月)全月斋戒,斋月最后一日寻看新月,见月次日开斋,即为开斋节;如未见新月,则继续封斋,节期顺延,一般不超过3天。由于各国看见新月的时间不一样,所以在开斋节日期上会略有差异。这一天,穆斯林一般很早起床,早祈祷后就可以吃一些东西,象征斋月结束,然后到清真寺去聆听教长吟诵古兰经,再集体朝着麦加的方向依礼敬拜。这一天穆斯林还会拜访亲友,互相拥抱问候,恢复朋友和亲友之间的联系。

 

4月13日

泰国·宋干节

Songkran

泰国及东南亚地区最盛大的传统节日。人们会前往寺庙沐浴礼佛、堆沙造塔、听僧诵经。各地的泼水活动吸引各国游客前来。

 

4月14日

孟加拉国·孟历新年

Bengali New Year

孟加拉国的孟历新年。在吃过一种新年特别早饭之后,孟加拉人会穿上传统服装去参加新年游行。

 

4月18日

越南·雄王节

Hung Kings Commemoration Day

每年的农历三月初十是越南的雄王节。雄王建立的“文郎国”为越南的第一个王朝,其后子孙后代不断繁衍,从而形成了今天的越南民族。越南有许许多多“雄王庙”,每年的农历三月初十都会举行非常隆重庄严的祭祀活动。

 

4月23日

以色列·逾越节

Passover

逾越节是为了纪念犹太人在摩西的领导下离开埃及,脱离被奴役的生活,以犹太民族的身份拥抱自由,被视为是古犹太传统中最重要的节日。所有政府部门、各级学校与大学均有七天假期,多数民营企业或休七天假,或只休其中几天。

 

4月23日

土耳其·国家主权与儿童节

National Sovereignty and Children’s Day

1920年4月23日土耳其大国民议会成立,此后4月23日被定为国家主权和儿童节,土耳其儿童每年与教师和家长一同参与各种活动,隆重庆祝这一节日。

 

4月25日

意大利·解放日

Liberation Day

1945年4月25日,意大利北方人民举行起义,解放了米兰、都灵、热那亚等大城市,驱逐了纳粹德国占领军,结束了长达20年的法西斯统治。为纪念这一胜利,将这一天定为解放日,国家机关将举行庆祝活动,全国放假一天。

 

4月25日

澳大利亚·澳新军团日

Anzac Day

纪念第一次世界大战时期、于1915年4月25日在加里波利之战牺牲的澳大利亚和新西兰联合军团(简称澳新军团)军人的日子,在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均为公众假日,为两地最重要的节日之一。从这一天的拂晓开始,全国范围内各地的战争纪念馆都会举行纪念仪式。

 

 

4月25日

埃及·西奈解放日

Sinai Liberation Day

每年的4月25日是埃及人民庆祝西奈回归的日子,届时全国都会放假一天,举国欢腾。

 

4月27日

荷兰·国王日

King’s Day

从2014年开始,荷兰不再在4月30日庆祝女王节,而是在4月27日庆祝国王日。数以百万的荷兰人汇聚会在街头巷尾,汇成一片片“橙色海洋”。

 

4月27日

南非·自由日

Freedom Day

自由日(国庆节)是为了庆祝南非1994年废除种族隔离制度之后,人民获得政治自由和进行了南非历史上第一次不分种族的选举而设立的节日。

 

4月30日

越南·国家统一日

Southern Liberation Day and National Unification Day

越南在4月30日庆祝南方解放日及国家统一日。这一天越南各处见到国旗四处飘荡,胡志明市会举办游行,银行和政府部门会在当天休息,这一天同时也是很多其他人的假期。